墨文

第一章

1.我是一只猫,一只黑色的小野猫,至少之前是这样,不过……

现在是有主人了,但我更想先说说我的流浪生活。

我不知为何会流浪,大概从我母亲开始,我们兄弟姐妹五只猫就开始流浪街头了,起初还勉强存活,后来大哥为了保护我被人活活打死,三弟,四妹,五弟也都陆续病死,后来连我母亲也与世长辞,至此,我开始了独自一猫的流浪。

我记得……有一次,我在一个树荫下乘凉,正伸着爪子舒展筋骨时,一只黑白相间的老狗迈着缓慢的步子走到附近的一棵树下,后面跟着许多的小伙伴,猫啊,狗啊,还有美味的小鸟~

我太好奇了,于是也过去了,原来这是一位老婆婆,每天都会在此地讲述她经历过的事情。

她说自己曾经侍奉一个温馨的家庭,后来突遭变故,主人酗酒打架,老人们也不幸染疾,或是病逝,或是糊涂,慢慢的,小主人也不爱说话,看起来有点呆傻了,所幸小主人最后被人接走了,听说那人是小主人的母亲,至此,老婆婆就没再见过小主人。

喵呜~真是个悲伤的故事,后来老婆婆闭上眼睛,趴在地上,我以为是伤心的哭了,便想安慰一下,靠近后才发现,老婆婆已经睡去了,我记得,她睡着前曾说:“我真的好想回到一家人温馨和睦的日子。”

后来我又继续流浪,餐风宿雨的,渐渐的我撑不住了,便就在一家破旧的小区里停下了脚步,这里实在太破旧了,除了凶狠的野狗就是当强盗的恶猫,我几乎找不到吃的,正当我放弃时,一个好心人救助了我,给我牛奶喝,还把我带回家,我本是不愿待在这里,毕竟人类抛弃了我和我的家人。

我害怕事情再度发生……

不过,我在他身上闻到生命衰弱的气息,我就想,或许是临睡前想找个伴陪陪自己,所以才救助我的,于是,便跟着他了。

他似乎是租的屋子,屋子里几乎都是废弃的瓶子,他说是要卖钱的,这人每天都在一个发光的大块头前自言自语,而且……蛮开心的?真的好奇怪啊……

之后,他把我送到一个满屋子食物的房间里,他说这叫超市,我住在这里后就不愁吃喝了,后来…我时常到他家附近徘徊游荡,刚开始的几天还能看到他拿着一张纸,坐在楼梯上叹着气,每当这时,我都会趴在他的身边,舔舐粗糙的手安慰着他,而他也会抚摸我的脑袋,笑着说:“多亏有你,我现在觉得好受多了。”

后来,我虽然仍旧是常常过去,却再也没见过,想来……是睡去了……

之后的两三天,超市的主人将我交给另一个人的手里,而那个人,也就是目前住处的主人,则是将一堆有恶心味道的纸交给了超市的主人,之后我就在这里了。

喵……这里的主人总是很晚才回来,不过食物和水倒是不缺我的,待了也有挺长时间了,人……还不错?

不过,总感觉还是会被抛弃,毕竟天天不见面,也不会有感情吧……算了,先睡一觉吧!等晚上回来,就可以吃鱼肉了!

评论

热度(2)